couple漫语

至道之精,窈窈冥冥;至道之极,昏昏默默。

【芦花】斯德哥尔摩情人2-5

  华阳孤儿院。
  这里位于城市的最边缘地带,肉眼可见地荒凉,芳草萋萋,人烟稀少是最真实的写照。

  华港生皱着眉头看着门牌,打量四周环境,对比手中的纸条,确认了地点就是这里。

  他打听到拍卖会救下来的孩子其中有两个被分配到了这个孤儿院。

  此次前来一是想要看看他们的新生活是否安好,二是探寻他们对于那个拍卖会的幕后信息。

  只是没有想到这个孤儿院的环境居然这么差劲!

  “非常感谢华先生的捐助,部分孩子性格可能有些孤僻,还请您不要介意。”华阳孤儿院的院长向阳一边解释一边领路。

  华港生刚刚把一半的积蓄都捐出去了,得到了可以见一见孩子们的许可,此时跟随在向阳身后,默默观察这个地方。

  “他们在干什么?”他发觉到一些异常,年龄较大的孩子手中在不停地折着什么,一个两个便罢了,但各个如此就值得深思了。

  “他们正在帮助附近的一家工厂做配件,给自己挣点零花钱。”

  “我可以近距离和他们接触吗?”华港生看到那两个孩子也在其中。

  “可以,这些孩子都是苦命人,如果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请您多体谅一二。”

  华港生轻轻点了点头,走到旁边,观察他们的神情。

  “可以教教我怎么做吗?”

   离他最近的一个孩子看了他一眼,又看到他身后的院长,“这些都是我们做的,你们大人不需要做这些。”

  “阿寻,你在说什么!”向阳语气严肃,瞪了他一眼,又缓和语气说道:“对不起没让您满意,这都是我的错。”

  华港生ren了ren,看到阿寻脸上的不驯与其他孩子脸上的麻木,把院长向阳拉到一旁的树下,“他们只是孩子,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捐助者,不需要对我毕恭毕敬的。”

  向阳长叹一口气,仿佛卸下伪装:“您是好人,可是这个世上好人总是少数,如果我们不对捐助者恭敬一些,尽量让别人多捐点钱,这家孤儿院早就关闭了。”

  “怎么回事?”华港生表情质疑。

  “您也看到了这里的环境很差,孩子们小小年纪就要想办法挣钱养活自己,再加上时不时有些人的捐款,这家孤儿院才得以支撑。”

  “为什么不申请zhengfu的救济?这样的慈shan机构有专门款项。”

  “我每年都会去申请,但从未成功过,好像有什么条件不达标。”

  怎么回事?这样一家孤儿院还不能得到援助,那什么样的才行?院长说的话是真还是假?

  华港生深深地看了院长一眼,语气平静道;“院长您先忙吧,我自己随意看看就可以了。”
    “好的,华先生,我先告辞了。”

  他看着向阳的身影越来越远,直至走进房间,才转身重新离开,再次尝试靠近那些孩子。

  “你做的又快又好,可真厉害!”他在阿寻完成一个配件之后夸赞道。

  “哼,你们这些大人真虚伪,明明别有目的却故意给我灌迷魂汤!”阿寻冷哼一声,一脸傲娇。

  华港生为他的敏锐吃惊,对他真正产生了兴趣:“你倒是人小鬼大,那你猜猜我的目的是什么?”

  阿寻打量他一会儿,“你不就是想要找大角和小志吗?”他顺手一指,正是此次华港生的目标,那两个拍卖会救下的孩子。

  华港生赞赏地拍了拍他的头,“好小子,你的目光倒是毒辣。”

  “那当然,我可是这里的老大!”稚嫩的脸上是认真。

  华港生再次稀罕地揉了揉他的脑袋,这样的孩子实在惹人心疼,若不是他现在麻烦一堆,真想收养他。
    “行了,知道你厉害,下次我再找你聊天,今天还有正事。”

  他走向大角和小志,这两个孩子对于他还有印象,一看到他向他们走近就不自觉颤抖。

  小志突然大喊一声:“别过来!”然后浑身抽搐,眼白上翻。

  阿寻赶忙停下手里的动作,扶住他。

  华港生停下脚步,手足无措。

  大角拦住他,面露哀求之色,小声道:“能不能别再来找我们了。我们不想再回忆过去了,想过属于自己的新生活。”

  华港生心中苦涩,他也不想的,他从未想过伤害任何人。
  “我只是想要来看看你们过得好不好。”

  怀揣希望而来,失望而去,拍卖会的过往给这些孩子造成的影响远比他想象的大。

  联系到自身经历,确实可以理解,他一个大男人都接受不了那样的事情,更别说这些拥有更绝望经历的孩子了。

  拍卖会的真相必须调查清楚,幕后真凶一定要得到应有的惩罚,否则这些孩子一辈子都将活在阴影之下,更不知还有多少人会因此受害。

  但不能操之过急,一定要慢慢来。

  刚回到市区,他就接到夏青的电话,约他一起吃饭,正在酝酿拒绝的理由,对方的短信又发了过来,请他帮忙挑选送给家人的礼物。

  这种理由他实在无法直截了当拒绝,于是只能硬着头皮答应。

  一身粉嫩裙装的夏青站在街头,不像往常那样打扮的随便中性,既有少女的娇憨又带一丝女性的柔美,吸引来来往往路人的眼球,实在耀眼美丽,华港生不知不觉间走近,仿佛靠近一场美丽的梦。

  “你来啦!”夏青满意地看到华港生眼中的惊艳,心中暗暗得意。
  她主动伸手挽住他的胳膊,八厘米的高跟鞋让她险些不会走路,只有搀扶一些什么东西才行。

  华港生在她靠近的一瞬身体就变得僵硬,嗅到她发间的夜来香更是不知怎么反应,直到他察觉她的手已经挽住自己才回神,这样过于靠近,不是正常的社交距离。

  “别动,让我扶一会儿,今天穿的高跟鞋不好走路。”夏青捏紧他的胳膊,不让他抽走。

  听到后,华港生扶着夏青坐在路边休息椅上,“你先待在这里,等我回来。”

  夏青看到他走进鞋店的背影,嘴角擒起一丝羞涩的笑容,喃喃自语:“傻瓜!”

  不一会儿,华港生满头大汗地跑了过来,手里拎着一个袋子和一个鞋盒,“久等了。”

  夏青笑着摇了摇头,好奇地看着袋子。

  他半蹲在夏青面前,托起她的脚,脱下漂亮的高跟鞋,看到她的脚后跟已经磨破皮了。

  从袋子中拿出酒精,一边清理一边问道:“疼不疼?”

  夏青害羞地满脸通红,这是第一次有男生为她做这种事。
  他真是个又温柔又贴心的人。

  华港生得不到回应,抬头看了她一眼,ren不住念叨:“你们女孩子呀,即使爱美也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今天好看吗?”她刚刚说完就连忙看向远处,利用余光观察他的反应。

  “自然最好,好看又不能当饭吃!”华港生继续低头帮她处理伤口,贴上创可贴。

  “呆子!”夏青小声呢喃。

  “你说了什么?”
  帮她穿好新买的平底鞋后,华港生站了起来。

  “没什么,只是想说谢谢你!”这一波试探没有得到回应后,她的勇气也消退了,暂时不敢继续试探,便转移话题道:“要不然我们先去吃饭,现在已经中午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华港生拎起左手拎起东西,右手扶着她,“你的脚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  “好多了。”

  因为本就约在商业街,所以两人便随意进了一家附近的餐厅。

  落座后不久,华港生避如蛇蝎的鲁德培出现在店门口,他仿佛在巡视着什么,看到他后,眼睛一亮,直冲他的座位走来。

  “阿青,我想起来还有些事情,今天暂时先……”华港生站起来就要离开。

  鲁德培故作惊喜对夏青道:“真是一场美丽的相遇,今天你看起来格外动人。”

  华港生的话成功被打断,他惊愕地发现夏青早已和这个禽兽熟络。

  难道他和夏青的相识从头到尾都是一场局?只有他深陷其中?这个猜测让他心中凄入肝脾,连带脸上也带了些许悲意。

  正在和鲁德培说话的夏青注意到他的异常,连忙停下话语,关心道:“阿港你怎么了?看起来脸色不好。”

  华港生的眼睛在她和鲁德培之间来回移动,各种各样的猜测在他脑海中浮现,她脸上的关心如此真切,难道她真的是鲁德培安排的棋子吗?
  还是自己多心了,误会了夏青?

  “华先生可能是不太想看到我。”鲁德培了然地目光如刀一般刺痛他的心脏。

  别,不要告诉任何人那段羞辱的经历。

  也许是他的目光中的惊恐太甚,也许是鲁德培想要再玩弄他一番,话语一转:“之前有个案子发生在锦华大厦,我被叫去问话,当时这位华先生对我的印象可是非常差劲呢。”

  夏青宽慰道:“关于您不好的报道太多了,可能阿港因此先入为主了,我带他对您赔不是,上次我们医院组织的义诊,车在半路抛锚了还要感谢您帮忙我们才得以回来。要不今天一起吃饭,一是为了感谢,二是阿港也能深入了解您,解除误会?”

  她用眼神询问两位。

  鲁德培心中对于她代表华港生的行为极为不悦,但脸上依旧带着一丝彬彬有礼的笑容,“夏小姐这样的美人相邀,我自然答应,只是不知华先生是否想要与我‘深入了解’?”

  华港生听到夏青的话后,想起她曾经说过义诊的时候车抛锚遇到好心人相助的事情了,心中对于她的怀疑总算放下,又开始担忧起鲁德培接近夏青的目的。
  一定要阻止他们独处!

  于是点头答应。

  

  

  

 

  
  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  
  

  

  

  
  

评论(5)
热度(1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couple漫语 | Powered by LOFTER